微博:Chi芝芝莓莓
ao3:Chiberry

【四亿童话】沉溺海Falling into The Love Sea 04

·美人鱼童话AU

·小美人鱼内马尔x奇怪的人类基利安


———————————————————————————




基利安不知道为什么荒岛上的时间会过得这么慢,就像他不知道为什么圣保罗的海会这么寒冷一样。空气像块沉默的铁,凛冽地擦过他每寸皮肤,又刺过残破的衣服,在暮沉的夜晚重复地击败他。


这里并没有精致的高脚床和柔软的被子——当然,在任何一个荒岛上都不会有这些人类工业时代的产物。月色凄冷地洒落,海面平静极了,那些细白砂砾从水中延伸上来,在这个荒岛上整齐地码放着,没有任何人留下的痕迹。海风吹得基利安快要失温,他斜靠在裸露的巨石后御寒,火苗晃动着快要熄灭,他却丧失了再次点燃它的力气。


“该死……”这位长官发出一声短暂的抱怨,细微的声音很快就被海浪无情地拍打下去,没人听到他的声音,似乎就连上帝也不想给这个可怜的年轻人一丝生存的希望。


于是这位长官又有些怀念起那条美人鱼来,他已经很久没见到那条美人鱼了——从那天他拒绝了内马尔之后,他就再也没见过那双绿色的眼睛。基利安蜷缩着身体试图保持体温,他想,如果那条绿眼睛的小美人鱼在,那么至少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不会如此孤单。


“Neymar……”


那条小美人鱼总是很聒噪,基利安想。


回答他的只有海水涨潮后拍打礁石的声音。他的感官开始逆向流动,他被海水围住,四肢被水流紧密地束缚,又一点点的温柔地包裹住他,基利安似乎是回到了他还在那艘大船上的日子,那是一种晃荡着的平静。


 


当鲜红的太阳再一次升起来时,水面被照得透亮,阳光盈盈地把沙滩照得暖呼呼的,就像城市巷尾的面包店里刚刚出炉的蓬松的蛋糕。阳光似乎在这个年轻人的脸上注入了新鲜的生命力,可他的眼睛仍然是闭着的,海水混合着破碎的针叶草沾在他的脸颊上,内马尔便用手指轻轻挑起那些绿色碎片,向后抛出去,然后他又向四周看了看,在他确定没有其他人,或是其他什么小动物或小鸟之后,他就低下头去,飞快地、轻柔地把嘴唇贴在基利安的双唇上。


他认为基利安闭着眼睛会显得更加温和,可他还是希望基利安能够苏醒过来,他讨厌没有人陪自己说话的日子,而且,内马尔想,他要告诉这个新朋友,他决定只和他做普通朋友。


大不了永远不结婚——内马尔这么告诉自己,他喜欢基利安,可基利安并不想变成一条人鱼,所以他决定原谅基利安。


——或许,永远不会有船来救基利安呢?


——那么基利安就必须永远待在这里,在这个没有其他人的岛上陪自己一辈子。


内马尔又偷偷地吻了一下他的新朋友,这些吻纯洁得像春天的云。突然,他的脑海里产生了这样的想法,这是善良的小美人鱼第一次产生如此邪恶的想法,这吓得他抖动了一下尾巴,差点从沙滩上滑入水中,好在他没有这么做,他仍然抱着基利安,紧紧的。


 


“天哪——”


过去了很长一段时间,趴在沙滩上的内马尔觉得有些干热,太阳越爬越高,晒得他的肌肤像脱了水般的疼痛,可基利安还是闭着眼睛,像是老祖母的故事里那些死去的灵魂。


“哦不,Kylian!Kylian!”


小人鱼不敢再看基利安的脸,他扭头抽抽噎噎地哭起来,他的尾巴鳞片不知道是因为脱水,还是因为悲痛,总之,那条漂亮的琥珀绿色尾巴变得灰暗。小美人鱼王子是这片海洋里歌声最动人的,哦,这算不上一件好事,对于此刻的内马尔来说,他明明是在为他的朋友、他的爱人而哭泣,可他的声音却如同跳跃滑动的音符般透彻,因此有一些鱼游过来探望这位悲伤的小王子,甚至最年长的那位姐姐也发现了他。


“ney,你的皮肤快要被晒伤了!你应该回到水里来!”她喊着,她看到弟弟艰难地趴在那里,像是怀抱着什么,他的声音如同悲伤的提琴曲,“你在做什么?”


于是她也游过去,她终于看清了一切,她说,“ney,你的朋友没有变成游离在海底的一束灵魂,他只是饿昏了……而且你抱他太紧了,我认为,他痛苦的表情在告诉每个人,他快无法呼吸了。”


“Kylian……”小人鱼回过头,他果然发现新朋友的那双深邃的黑色眼睛正在望着自己,特别仔细地望着,一些针叶草的碎片因为内马尔不停扭动的动作重新粘在了基利安的皮肤上,显得这个年轻人有些滑稽。小王子又感到快活起来,他露出整洁的一排牙齿,“太好啦,你还能说话,我真不舍得你变成泡沫,如果你离开了,我不敢想象我会是多么痛苦!”


 


他一直是一个快乐单纯的孩子,永远都是这样,他绿宝石一般的眼睛里总是泛着潮湿的快乐,他丰润的嘴唇与他的纯洁完全不符,他的耳朵上带着几个漂亮的钻石耳环,明亮地晃动着,而他的脸看起来完全符合一个 16 岁少年的模样,不过偶尔也会露出一丝让祖母担忧的风情。


老祖母曾经充满担忧地看着这个最小的人鱼王子,担忧那些居住在黑色深海里邪恶的怪物会将内马尔诱惑坠入情欲的魔窟,好在她的担心算是多余的,内马尔只是顾着唱歌和舞蹈,偶尔缠着姐姐听人类世界的故事,他纯洁地长到了 16 岁。


甚至内马尔决定为了一桩永远不能完成的婚姻而纯洁地守贞一生。


 


善良的内马尔非常关心他的新朋友,刚刚过去的那个夜晚,他担心基利安再次落入海水,便抱着这位长官在浅海沙滩躺了一整夜,可内马尔毕竟是内马尔,他不懂得找一些东西来帮助基利安保持体温,他也不知道人类是不能长久地泡在水里的——哪怕只是腿和脚。


所以醒过来的基利安发现自己患上了感冒,不过这不能怪小人鱼,毕竟,被内马尔压在身下一整夜却依旧能活下来这件事,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内马尔从海底捉了一些脆嫩的海虾,又在荒岛的另一侧找到一些基利安曾经采摘过的浆果,他用胳膊托着这些东西,仔细地游过浅水和旋涡,绕过突兀的岩石,像带着珍宝一样递到基利安面前。


“我会每天陪着你的,kyky,甚至是夜晚,我也会待在这里,”内马尔撒娇似的说,他的眼底流动着一点透亮的光,嘴唇撅起来,用他那清澈的嗓音小心翼翼地向基利安提出请求——他非常熟悉如何用这样的表情向他人索取什么,而他也确实能够实现他的全部愿望,他说,“kyky,你生病了,你是我最重要的新朋友,所以我会照顾你的。”


“夜晚?”


基利安忙着把夹杂在食物中的砂砾挑拣到旁边,他注意到了内马尔改变了对自己的称呼——“kyky”,一个黏糊糊的、奶油般甜腻的称呼,不过他没说什么——要知道,内马尔再一次救了他的生命。


“是的,夜晚我也会陪着你。”


“我会想办法的,kyky,如果你不想和我结婚,我是说,我并不在乎你是否愿意和我结婚,我只是想多和你待一段时间,”小人鱼把胳膊叠在一起,趴在旁边的小沙丘上——这是他自己搭起来的小沙丘,比起礁石或者沙滩,这里更适合他陪伴新朋友。他微微抬起头,在淡粉色的落日余晖下认真地望着基利安,纤长的一排睫毛有些遮住了他的眼睛,他的声音也随着天空光线逐渐暗淡的节奏变低,他轻轻地说,“因为,你是我的朋友。是的,只是朋友。”


 


-TBC-

————————————

Notes:

争取下一章让他们上本垒。。。。估计变成人还需要一段时间,本文纯属满足我xp的产物,因此准备把内马写成cuntboy。。。


BTW,啊啊啊啊啊啊啊俺想要评论,虽然现在的蹴鞠圈糊糊的,但是我不想变成单机写文😭如果没有大家看我的文,我会寂寞的死掉

评论 ( 41 )
热度 ( 14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大一朵棉花糖 | Powered by LOFTER